广深有望试点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2 0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及广州市金融工作会议同日召开

  南都讯记者徐艳刘其劲陈颖实习生陈媚媚昨日,第二届广州金交会在琶洲展馆开幕。同日,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琶洲展馆召开,副省长陈云贤在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广州、深圳有望成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境外投资试点。

  广东金融业最大薄弱环节是创新不足

  金融工作会议上,广州、深圳汇报了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的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陈云贤介绍了几个金融动态,人民币资本项目国际化正在推动利息、汇率的市场化;Q D II2有望在广州、深圳试点;国家正在推动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等等。他说,广东金融市场发展有三大优势,珠三角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毗邻港澳,有国际化优势,国务院颁布了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给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带来的政策优势,此外,广东已经形成规模庞大、体系完善的金融市场,这是先发优势。

  陈云贤也指出,广东金融硬件发展较快但是软环境有待改善,最大的薄弱环节是创新不足。他用上海的海通证券与浦发银行合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来反问:“难道我们的证券公司就没法这么做?”

  超50家企业有意进驻广州国际金融城

  同日召开的广州市金融工作会议透露,目前广州国际金融城专门面向金融机构的第二批土地出让正在推进,超过50家金融机构有意向进驻。

  广州金融机构总部不如京沪多,在传出广州要建国际金融城消息后,业界一直担心金融城是否能够吸引足够总部企业进驻。昨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欧阳卫民在金交会上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城引进金融总部企业“进展很顺利”,但未透露具体数量,只称“你们很快就会看到了”。除金融城外,广州民间金融街也是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一部分,截至今年5月底,金融街已进驻66家金融机构。

  此外,广州正争取设立科技发展银行,并争取将广州高新区列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试点。

关键词:个人投资|投资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