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车险诈骗案开庭 团伙用高档车“假撞”骗保近百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主贪图便宜能免费修车,修理厂看中宝马、奔驰、路虎等豪车保费高,双方一拍即合以“假撞”等手段骗取保费,坑害保险公司。昨天上午,近年来涉案人数最多的车险诈骗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18名涉案人员受审。据悉,这18人只是涉案40余名被告中的第一批。

  由于被告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海淀法院预计花两天时间审理此案。

  上午10时15分,18名被告人鱼贯被带进法庭,坐了两大排。他们是涉案40名人员中先审的第一批。18人中,包括主犯刘某在内,有10名长达汽修公司人员,5名保险公司理赔定损员、调查员、业务员。

  据检察院指控,主犯刘某于2008年成立了北京市长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该公司名为汽修厂,暗地里却做骗保“生意”。他们伙同车主,或利用车主来修车,以伪造、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方式骗取保险理赔金,从中非法获利。用这种虚假理赔的手法,2008年9月以来,刘某和汽修厂员工纪某等人伙同被保险人,骗取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理赔款共计70余万元;骗取中国人寿(行情

  ,问诊)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理赔款20万元(因被保险公司发现而未得逞);骗取永城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理赔款3.2万元。

  对于起诉书的指控,刘某表示“认罪”。其他不少被告人虽也称“认罪”,但分别表示:“不是主犯。”“不知情。”“知道保险诈骗,但只介绍车主和修理厂认识。”“只参与了部分骗保案件。”“只担任司机,负责开车。”“没拿到钱。”“有自首情节。”有辩护人还提出要区分哪些是正常的工资奖金,哪些是违法获利。而公诉人称,长达修理厂各被告人都是“明知违法仍参与”。

  据刘某供述,长达汽修公司于2007年开业,次年领取执照,他是公司法人和总经理,业务经理纪某、孙某负责策划事故、和车主联系,有人专门负责保险公司理赔事务,有人负责开车。修理厂骗得的钱用于修车、付房租等,刘某拿到一部分钱,但赌博输掉了。他安排人给保险公司人员送礼,方便之后办事。

  据悉,此案中不光是汽修厂、保险公司内部人员勾结,还有一些车主也参与了车险诈骗,并作为犯罪同伙同时受审。案中一些车主参与骗保仅仅为了贪图免费修车或换部件,为此有的还直接参与实施伪造交通事故,从中获取额外的非法提成,就这样,他们也变成了保险诈骗犯罪的“共犯”。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诈骗案|假撞|骗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