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剑平:全球物价上涨压力更多来源于新兴国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1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央广网财经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十月谈》系列时事报告会第三场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主题是《价格谈:物价涨到何时休?》。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做了主题演讲《国际油价走势前景判断》,他指出金融危机后,发达国家价格相对平稳,有的国家甚至有通缩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全球物价上涨压力来源于新兴市场国家。

  范剑平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变动有三大影响因素,一是美元走强或是走弱,二是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三是地缘需求。这三方面因素都会对国际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变动有影响。

关键词:物价,上涨,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