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撞车手揭骗保内幕:各怀绝技制造宗离奇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1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1日,四元桥汽配城,工人在维修改装车辆。据记者调查,在该汽配城内,有数家汽修厂涉嫌扩大车损骗取保费。

  当你期待汽车修理厂把你的汽车修复如初时,或许你的车已经成为别人的敛财工具。一场不存在的交通事故,一些人为制造出的车辆损伤。暗藏其后的,是保险金的诱惑。利用待修车辆骗保,已经成为汽车修理行业公开的“潜规则”。

  而来自保险公司和司法机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上述类型的案件在北京有愈演愈烈之势,每年造成的损失数以亿计。

  近一个月,新京报记者就此类骗保现象进行了调查。

  昌平区京承高速边的一家汽修厂里,一个鬓角剃得精光,头顶留着浓发的年轻修理工正在鼓捣着面前汽车的电路。

  这份工作能为他每个月带来5000块的收入,薪酬不高,却能帮他走上另一条“财路”——瞒着待修车辆的车主,扩大汽车的损坏借以骗取保险公司支付更多的保险费用。

  这名32岁的年轻修理工叫周伟明(化名),这些年来通过制造各种交通事故,获得了丰厚的收入。他没为此感到不安,正琢磨着招些徒弟。

  “我要多赚些钱”,他说,“如果有需要,我会把汽车撞到电线杆上,还会搞些假的追尾事故,十分必要的话,我还能来一次汽车坠沟,当然这需要经验加技术。”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保险公司|汽修厂|汽配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