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个养老院如何审批 审批有几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17: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朱恒鹏:中低端的养老机构得不到优惠和支持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我们现在其实在高端养老地产方面,不管是开发商,还是地方政府都比较积极。甚至我们可以说不恰当的把一些对养老的扶持政策,比如说土地可以有招拍挂,那么转为协议转让,甚至这样的政策给到一些高端养老地产,而实实在在需要支持的这些中低端反而得不到这样的优惠。因为中低端的养老机构不需要太大,每一个单体机构不需要太大,在社区里一百个病床,二百个床位就可以,但它需要连锁发展。那么这样的中低端的养老机构,政策如何去扶持?政策现在定的是在土地意义上给予优惠,不过我个人看到,从实际情况来看,土地优惠因为存在实际执行的困难,特别那么几个小社区,每个社区都达不到六万平米,但是合在一起达到了,那怎么来执行?另外在执行的过程中,是土地优惠,还是根据方位优惠,那么弹性空间很大。

  朱恒鹏:要把实物扶持和优惠转化成货币扶持和优惠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从操作上比较容易透明来讲,其实我们把现在的实物扶持和优惠如果转化成货币扶持和优惠,我想可操作性和透明性更大。

  第一,让这些养老机构去市场化的租房,就像我们说的连锁酒店一样,让政府对它的房租进行补贴。那么房租补贴,这是真金白银要从财政出的,并且出多少相对来说,容易好核查,比他给你优惠多少平米的土地,或者多少平米的房屋容易核查,这个比较简洁明了。市场化租房,市场化的收护理费,然后我们的支付能力高了,他也不需要去找政府支持,他好办。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我们就有挑选余地了。哪个养老机构我们满意,我们去哪个养老机构。现在的问题是政府划一块地,那个地方我们不满意,可是他只能在那儿办,那我们不得不去他那儿。

关键词:养老院|审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CCTV2《央视财经评论》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