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做环保比登珠峰要难得多 路还很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经两次登顶珠峰的中国知名地产商王石19日在波兰华沙说,做环保比登珠峰要难得多。

  王石是在联合国[微博]气候变化华沙会议中国角的一场边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这场名为“低碳中国行”的主题边会由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和国家发改委气候司战略处联合主办。

  近年来,身为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的王石热衷于环保等公益事业。今年6月17日,在中国首个“全国低碳日”上,万科和中石化、中节能等近300家企业和机构成立了“中国低碳联盟”,向社会发出低碳承诺。但在王石看来,做环保并非易事。

  “搞环保比登珠峰要难得多。”王石说,登珠峰是个人爱好,是个人和个人的较量,但做环保仅仅一个人是不够的,必须是政府、企业和社会一起做。中国的环保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个月,62岁的王石结束了在哈佛大学两年半的学习,前往剑桥大学开始新的游学生活。曾经打算在70岁第三次登顶珠峰的王石,在游学之后,放弃了这一被自己称为“出风头”的念头。

  “登知识的珠峰比登物理的珠峰要难得多。”王石说,“是登更难的呢,还是登比较容易的?”

  对于现场“为什么不同时登”的提问,王石的回答是,当然这样更好,但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

  他说,这就像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的关系。资源是有限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必须进行选择”。选择之一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保护环境。

  在边会上,王石和与会者分享了四个低碳小故事,并坚持用并不流利的英语发言。

关键词:王石,环保,珠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