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险案例入选哈佛商学院MBA课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陆敏先生受哈佛商学院邀请,赴波士顿为商学院MBA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Ping An Health (PAH): Towards a Comprehensive Private Health Insurance Market in China”(平安健康险:迈向全面的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市场)的课程,这是中国保险业首次入选世界一流商学院MBA课程。

  哈佛商学院花了整整7个月的时间在平安健康险的协助下完成了案例的准备,案例给学生展示了中国医疗保障体系和商业保险市场的全景图。

  学生从课程了解到中国在过去的十年,卫生总费用的年复合增长率一直保持两位数,尽管中国现行社会医疗保障三大体系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覆盖的人群已从2000年的15%左右扩大到了2010年的95%以上,民众仍旧面临自费比例较高(超过30%)以及大病可能带来的家庭财务风险,学生都一致认为随着中国民众日益增加的财富,以及政府和监管部门对商业健康险的支持,在未来较长时期内中国商业医疗健康保险需求巨大。

  学生们讨论了在中国倍受欢迎的商业保险产品之一重大疾病险,重大疾病保险价格较低,且险种管理和运营相对简单。市场调研显示,中高收入消费者认为重疾产品可以满足的需求非常有限或只能满足其部分需求,他们迫切地需要能够更好地满足需求的新一代商业健康保险产品。

  学生认可平安健康险在产品及服务研发、风险控制及销售渠道上所作出的尝试。借助外资股东南非健康险巨头Discovery的经验,平安健康险创新研发的中高端医疗保险,帮助客户全面解决就医麻烦,不仅可以承担客户自费部分的医疗费用,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就诊预约和费用直接结算服务。与此同时,平安健康险还引进了国际上流行的“健康天下Vitality”健康促进计划,在提高产品吸引力同时,通过一整套科学的健康管理和激励体系,对客户的健康行为和健康饮食进行干预,鼓励人们改善健康,无形之中也降低了医疗保险的赔付。

  除案例课程外,哈佛商学院还将在今年推出平安健康险高层访谈视频的网络公开课,这一视频将让更多的高校学生和社会人士了解中国的医疗保险市场、中国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战略以及平安健康险公司提供的专业的健康保险和健康服务。

关键词:健康,平安,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