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启动“普法宣传月”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迎接“12.4”法制宣传日的到来,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着眼于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将普法工作与业务发展、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进该市分公司依法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广辟渠道,积极建设普法宣传阵地,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在公司内部网站开设法治宣传教育专栏,登载每位员工应知应会的国家法律法规资料和读本,连载5期自编《政策参考》,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熟悉、掌握并遵守企业经营规则和个人行为准则。

  二是全员学法,将普法宣传与教育培训紧密结合,带动学法用法深入推进。围绕《保险法》、《保险法司法解释(二)》、《侵权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保险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对基层领导、全体理赔人员、全辖法务员开展集中培训,从源头提升工作人员法律素养,增强运用法律手段处理解决问题、服务客户的能力。

  三是以点带面,借普法宣传提升依法合规执行力,推动学法用法意义升华。借“普法宣传月”之机,强化针对《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统一法人授权经营管理办法》《承德市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的再学习再讨论,以制度规范行为、强化管理、防微杜渐,有效遏止保险经营风险和各种案件的发生。将“普法宣传月”活动与反洗钱工作、审计监察、党风综治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力求法制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并重,普法工作与发展业务相融,有效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关键词:公司,宣传,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