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全年损失3.5亿欧元 调整组织架构“救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3日),多美滋中国总经理包博睿(BorisBourdin)自9月上任后首次亮相媒体并透露,受恒天然事件影响,达能集团2013年第三季度营养品业务业绩下滑明显,预估2013年销售额损失3.5亿欧元,利润损失2.8亿欧元。

  此外,包博睿表示,多美滋中国的业务正在逐渐恢复,“重新获得消费者的信任是当务之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救市,达能不仅采取了市场措施恢复旗下相关品牌的销售,同时已经调整了中国区架构,加强大中华区管理。

  达能预计全年损失3.5亿欧元

  包博睿昨日透露,受恒天然事件的错误警报影响,达能集团2013年第三季度营养品业务业绩下滑明显,达能预估这一事件致使2013年销售额损失3.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8.90亿元),利润损失2.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3.12亿元)。

  乳业专家宋亮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乌龙事件以来,多美滋和可瑞康的销售都大幅度下滑,并且是受到影响最大的品牌。

  此前,达能已向恒天然提出2亿欧元的赔偿要求。达能方面称,2亿欧元为索赔中的一部分,是其今年8月在8个市场中因召回产品造成的直接成本的估值。

  但是,恒天然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TheoSpierings)在周一出席“恒天然股东基金”大会时透露,与达能就赔偿问题的谈判未达成一致。

  对此,包博睿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恒天然的协商问题主要是在集团层面,多美滋并没有参与其中,“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与消费者沟通,因此不会花费时间去做别的事情”。

  调整大中华区架构

  事实上,从危机事件以来,多美滋就已采取措施恢复销售。包博睿表示,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效果,多美滋中国的业务正在逐渐恢复。但是目前的战略重点仍是重塑品牌形象,尽快恢复多美滋消费者信心。

  由于中国区市场遭受重创,达能在大中华区人事布局上也进行了加强,并且调整了组织架构。

  根据多美滋方面提供的信息,达能婴幼儿营养事业部于今年9月正式更名为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事业部,并设立大中华区。根据现在的组织架构,中国内地负责经营多美滋、可瑞康、诺优能等三个品牌,而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负责经营牛栏品牌。

  人事方面,达能在大中华区增加了一个高级副总裁以及两个总经理职位,原多美滋中国总经理卢敏放升任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而包博睿曾任达能婴幼儿营养事业部印度尼西亚PTSariHusada儿童营养品公司首席执行官。

  而对多美滋何时能恢复此前的业绩增速,包博睿坦言,“重新恢复消费者的信任需要一个过程。”

关键词:达能,多美滋,恒天然,损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