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扩容点燃暖冬行情 三类股锻造财富新天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于12月13日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正式宣布新三板向全国扩容。文件提出,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进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重组等。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2月14日,我国的新三板正式挂牌企业已经达到351家,主办券商已达到79家。而据业内估算,随着“新三板”的全面扩容加速,挂牌上市的企业数量会迅速靠拢目前主板上市的公司数量,并有望增至几千家。

  分析人士表示,新三板是国内资本市场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是中小板及创业板的蓄水池,能为A股市场输送很多优秀企业。

  在把握新三板扩容的投资机会方面,市场人士总结出以下三个思路:其一,新三板扩容促使相关高新区上市公司迎来交易性机会。其二,承担代办转让及做市商功能的券商股。新三板扩容,市场的容量和交易量均将提升,受益于新政策、新业务,券商行业的盈利模式或能得到改善,券商股迎来价值重估的机遇。其三,拥有未上市公司股权的创投类上市公司。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将给创投类公司带来新的退出渠道,创投公司所投资项目的流动性进一步加强,投资周期将缩短,风险降低,收益的稳定性增强。

  而上周五,A股市场上,被广泛认可的18只新三板概念股已有启动之势,紫光股份强势涨停,中关村(4.15%)、津滨发展(2.81%)、张江高科(2.18%)、海泰发展(2.12%)、长春高新(2.10%)、市北高新(2.04%)等个股涨幅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五,在新三板概念股中,津滨发展(1938.65万元)、长春高新(1485.63万元)、紫光股份(1383.13万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与此同时,中炬高新(645.76万元)、中关村(571.45万元)、复旦复华(533.31万元)、张江高科(146.75万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超100万元,此外,上周五实现资金净流入的新三板概念股还包括,电子城(88.73万元)、空港股份(32.47万元)、天地源(25.91万元)、东湖高新(16.76万元)、市北高新(2.00万元)、海泰发展(0.23万元)等。

  对于新三板扩容可能带来的资金分流效应以及可能会对A股市场带来的冲击,业内人士认为,受交易方式限制,再加上新三板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因而对市场的资金分流作用有限。

  长江证券表示,新三板带来投资新机遇,政策推进力度是新三板快速增长的最大动力。新的业务规则在交易制度、挂牌要求、机构参与条件和投资者准入实现了重大突破;各高新园区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补贴力度极大地调动了企业挂牌积极性;随着扩容方案及相关配套细则的公布,新三板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预计到2015年年底新三板总市值有望达到6000亿元以上,总成交额可达3000亿元,年换手率可提升至30%。

  在个股方面,长江证券指出,随着新三板扩容细则及配套政策的相继落地,创投股和券商股的估值也会快速攀升;在创投股板块,持续推荐最纯正的鲁信创投和参股国内最大创投公司的大众公用;券商股中,推荐具有区域和业绩弹性优势的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

关键词:新三板,股份,财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