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户小企业将从中信银行申请1亿元种子基金贷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与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为联合会下属约40户小企业成员审批约1亿元种子基金贷款。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在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与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河北平信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种子贷业务的基础上,建立全方位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

  据了解,在此项种子基金业务合作过程中,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为合作方,河北平信投资有限公司为基金出资人和管理人,采用“种子基金+法定代表人连带责任保证+追加平信投资公司连带责任保证”的方式,为种子基金管理人推荐的小企业及自然人提供担保。此项种子基金金额为2000万元,存续期限为三年,担保金额可放大至1亿元。种子基金项下借款人授信金额最高500万元,用于借款人与自身经营范围相符的流动资金需求。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为40家小企业提供综合性全能金融服务,如授信、集团账务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资金资本业务、网上银行业务,以及其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中信将为约40位借款人首期发放1亿元贷款。

  据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直接会员300多家,间接会员2200多家。中信银行是在细分小企业行业属性和经营行为特点的基础上,推出的“集群营销+信用增级”的业务模式。针对省内“一链两圈三集群”(一链,指供应链上下游;两圈,指商贸企业集聚圈和制造企业集聚圈;三集群,指市场、商会、园区集群)的目标客户,该行已形成了信捷贷系列、种子贷系列、POS贷系列、商户贷系列的小微企业金融4个系列13款产品,能更好满足小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吴红梅)

关键词:中信|石家庄分行|种子|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