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春运保障险”网上面市 年货丢失也能获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7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春运大潮中,万一遇到公共交通意外或者行李物品损失等怎么办?近日,淘宝保险和中国平安推出国内首个春运保障险,提供返乡途中的公共交通意外以及行李物品损失等保障。“春运保障险”首次实现了保险和移动互联网的对接,手机摇身一变,成为网民春节返乡的“护身符”。

  据了解,这款保险的设计不是来自淘宝保险或中国平安的专业人员,而是出自网友。赏月险之后,淘宝保险曾发起一个网民参与的保险创意活动,有网友首次提出了“春运保障险”的设想,并获得其他很多网友认可。

  在网友们看来,春运期间由于大密度的人口流动,繁忙的交通、多变的天气以及浑水摸鱼的各色毛贼,大家返乡途中的人身和财物都存在风险。如果能有专门针对这一过程的保险,能让很多人的返乡之路更安心。

  “春运保障险”承保期间内被保险人乘坐飞机、火车、轮船、汽车,或驾驶、乘坐自驾车(7座及7座以下非营运客车)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身故、残疾保险责任,均可对应获得20万、1万以及1000元等金额不等的理赔。此外,返乡途中所携带的年货,在“春运保障险”中也能获得保障。根据设定,被保险人在承保期内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损失,都可获得500元的理赔。

  “‘春运保障险’可由投保人自己设定生效时段,1月8日~1月30日任意一天生效,保障期限为5天。”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月6日至10日期间,他们将通过近期开通的手机中的支付宝钱包淘宝保险公众号,免费派送200万份春运保障险。派送结束后,网民也可自行投保春运保障险,价格2元。

关键词:春运|保障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