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去年东莞纳税额跌40% 较前年少1亿多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16: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9日召开的东莞市2013年度总结大会,发布了一年一度的纳税、出口等榜单。东莞纳税前10名外资企业纳税额逾35亿元,纳税前10名民营企业纳税逾48亿元。

  外企纳税:三星视界跃居第二加多宝跌出前十

  在年度纳税前十名外资企业榜单上,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东莞雀巢有限公司、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罗门哈斯电子材料(东莞)有限公司、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诺基亚通讯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等7家企业是“老面孔”。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东莞冠亚环岗湖南商住区建造有限公司、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则是“新贵”。

  榜单最大的变化是三星视界一举跃居外资企业纳税第二名,冠亚环岗高居第四,而加多宝跌出前前十。

  过去一年,加多宝官司缠身,和王老吉的争斗不断,带来的“严重”后果是跌出了东莞外资企业纳税前十名。2012年,加多宝在东莞纳税额达到3.2932亿元。而2013年东莞外资企业纳税前十的榜单上,排名第十的广东太阳神纳税1.9254亿元,相比之下加多宝2013年在东莞的纳税额至少比2012年下降1.1亿多元。

  民企纳税:万科比2012年纳税增加近4亿

  在民企纳税前十名榜单上,纳税大户来自为银行和房地产行业。其中,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东莞市中信康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居服务业五强之列。

  和2012年相比,东莞农商行增加近亿元的纳税额,纳税12.0874亿元;万科增加纳税额近4亿元,纳税8.5705亿元;东莞银行增加纳税额接近3.7亿元,纳税4.5054亿元;光大增加纳税额接近1.4亿元,纳税3.7493亿元。

  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机器有限公司(聚信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占据了制造业纳税前五的席位。

  三星视界出口额继续领跑

  在年度出口前十名外资企业榜单上,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继续领跑,其出口额达51.1283亿美元,比2012年多出4.8129亿美元,比排名第二的金宝电子多出35.9453亿美元。

  如此大的增幅,与三星视界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息息相关。近年来,三星视界大胆增资扩大新一代显示技术AMOLED(即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的生产,转型升级效果十分明显。从一家生产电子枪和锂电池的加工贸易工厂,到生产高端显示屏,三星视界在东莞就地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型,并上演了一个令人称道的“传奇”。

关键词:加多宝,纳税额,出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莞阳光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