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北GDP涨8.2%CPI涨3%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河北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2%,第一,三产业结构优化CPI:食品中所调查的16个小类全面上涨,其中粮食连续36个月上涨收入:农民收入增速连续4年快于城镇,2013年登上9000元台阶。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了2013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发布2013年我省经济运行情况:全省生产总值2830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2%。全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24143元,比上年增长10.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580元,增长9.9%。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102元,增长12.6%,快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013年河北省经济运行情况

  2013年河北经济运行情况

  五大亮点带动GDP平稳向好

  ●数据:去年,全省生产总值2830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500.4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4762.1亿元,增长9.0%;第三产业增加值10038.9亿元,增长8.4%。

  ●解读:2013年,我经济经济增长有以下五大亮点。

  粮食:去年,全省粮食总产量实现了“十连增”。畜牧、蔬菜、果品三大优势产业产值比重提高,首次达到70%转型升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4%,快于经济增速0.2%。

  工业结构调整,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提高:全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0%,这个增速比上半年提高了4.7%。工业利润保持了相对稳定增长。

  重点区域加快发展:2013年,曹妃甸区和渤海新区生产总值均增长9.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投资力度加大。

  民生改善: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低于4.5%的调控目标。物价保持稳定,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控制在3.5%左右的调控目标以内。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9000元,增速连续4年快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关键词:GDP,CPI,地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