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春节手机支付超1亿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支付宝春节手机支付超1亿笔2亿元红包通过支付宝钱包发放支付宝实名制用户已近3亿。

  支付宝昨日公布的春节七天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用户共通过支付宝钱包发放了总金额2亿元的红包;220万人次用支付宝钱包还信用卡71亿元;150万人次用支付宝钱包交打车款……实名制用户近3亿的支付宝已成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公司。

  来自支付宝钱包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期间支付宝手机支付超1亿笔,手机支付占所有支付宝支付的比例高达52%,7天内5000多万支付宝用户通过手机就完成了购物、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购买余额宝等从生活到理财方方面面的事情。

  春节7天很多银行网点不开门,于是有22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钱包为38家银行发行的各种信用卡完成了还款,仅此一项便支付了71亿元,是2013年春节的10倍。

  在手机上充话费无疑是最常用的服务,统计显示,7天内在支付宝钱包内充话费的用户达到1134万人次,是去年的6倍。充话费的高峰时间出现在大年三十与正月初二。这与过年时间人们电话、短信、上网激增相关,也与月初充值期密切相关。

  伴随着年终奖的发放,余额宝也成为今年春节话题。此前截止到1月15日,余额宝的规模已超过2500亿,用户数达到4900万,而经过这个春节,截止到2月6日,余额宝的客户数已经超过6100万,20多天增长了1200万用户。其中,由于1月29日15点之前转入余额宝还能享受春节期间的收益,因此当天余额宝转入金额还创下了历史纪录。

  春节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用快的打车后支付宝钱包付款的乘客超过了150万人次。按照每单减免10元来计算,今年过年期间,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打车共为用户节省了1500多万元出行费用,其中大年初七傍晚17时左右,达到了每分钟421笔,当天全国有3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交打车款。而对于春节期间辛勤工作的司机大哥们来说,按每单奖励15元计算,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打车给他们带来了额外的2200多万的“春节大礼包”。

  截止到2013年年底,支付宝实名制用户已近3亿,其中超过1亿用户将主要用支付宝钱包。

关键词:支付宝,手机支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