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节期间 河北省近40万人次赏游文物景区景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笔者从省文物局获悉,马年春节期间,全省各文物开放单位、重点文物景区及博物馆、纪念馆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完善应急措施,推出了一系列异彩纷呈、各具特色的展览和文化惠民活动,据初步统计,春节7天长假,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40万人次。

  春节期间,河北省博物馆共有8个展览对社会免费开放,并开展了“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小小美术家快乐临壁画”等针对少年儿童的公益活动,接待游客2万人次。

  承德市开展了“承德冰雪欢乐汇”系列活动,其中,在避暑山庄内举办的第十一届承德市“双桥”速滑比赛,选手们在欢乐的比赛中迎接新春到来。据统计,春节期间,避暑山庄、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普宁寺等文物开放单位共接待游客2.4万余人次。

  此外,正定文物景区举办了“正定县第七届春节大庙会”活动。隆兴寺景区举行“真定知府迎圣驾”盛装表演及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表演;天宁寺景区摆出“谜语阵”,游客们可以尽情参与绕塔祈福、有奖猜谜等活动;文庙景区举办了“拜至圣先师,修儒家礼仪”主题活动,大成殿内人们可以祭拜至圣先师孔子。据统计,春节期间正定文物景区共接待游客近2.3万人次,门票收入100余万元。

  邯郸市博物馆通过举办“品武强年画,过传统大年”、“儿童快乐来寻宝,博物馆里过新年”、“赏年画有奖猜灯谜”等免费开放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推出了“当一天八路军,做一回老区人”活动,并借助新浪微博推出“旅游服务一卡通”,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优惠活动。此外,娲皇宫、磁州窑博物馆、永年古城等文博单位均开展了一系列节庆活动。据统计,邯郸市文物景点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

  张家口市鸡鸣驿城文物保护管理处开展了以“走邮驿之路,品邮驿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并向游客开放文昌宫、泰山行宫等修复后的文物景点。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0.6万人次。

  秦皇岛玻璃博物馆、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山海关、老龙头、孟姜女庙等景区共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邢台市郭守敬纪念馆、临城县邢窑博物馆、威县义和团纪念馆及邢台县抗大陈列馆等文博单位接待观众达5万余人次;衡水武强年画博物馆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唐山李大钊纪念馆、迁安博物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等参观人次达5万以上;清东陵接待游客0.4万余人次,门票收入50余万元,清西陵景区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万余人次,门票收入30多万元,两地门票收入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46%和58%。

关键词:春节,景点,文化惠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