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成长板推动 四企业登陆石家庄股交所挂牌交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6日,4家中小企业登陆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以下简称石家庄股交所)成长板挂牌交易。成长板是我省首次正式推出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板块。

  据了解,石家庄股交所本次正式推出的成长板,是为了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培育和发展各类优质企业,重点缓解省内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高成长型企业的融资困境,激发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活力,激活民间资本。

  在此次的挂牌仪式中,我省有河北凯隆固异特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古艺坊家具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互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邯郸市绿然园林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优质中小企业成功登陆成长板。

  相比交易所主板,成长板门槛更低。河北世悦律师事务所已指导辅助为数不少企业在石家庄股交所上市,据该所汤红英律师介绍,企业登陆成长板比主板更方便,这主要体现在: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500万元,且不存在未弥补性亏损;过去12个月营业收入(纳税申报)不低于300万元,且利润为正。这些条件都比登陆主板降低了要求,中小企业对此十分欢迎。

  河北凯隆固异特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霞告诉笔者,该公司是个正在成长的企业,规模还不大。企业曾经为了上输送带项目融资用时一年多才解决。“这次在石家庄股交所成长板挂牌交易,可以帮助我们这种处于成长阶段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当前,企业发展急需资金,我有信心在石家庄股交所能够很快实现融资愿望。我们企业有技术、有产品、有市场,一旦解决了资金,就解了我们企业燃眉之急。”王淑霞说。

  “我省中小企业数量巨大,他们的健康发展对于我省经济健康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总裁徐林介绍,石家庄股交所推出成长板,就是要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为范围更广的中小优质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推动他们成长。虽然交易所对登陆成长板企业降低了条件,但更注重其成长性、环保性。这也是石家庄股交所响应、落实国家和河北省关于“调结构、转方式”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等政策的金融举措。

  在4家企业挂牌成长板的同时,还有10家企业登陆石家庄股交所主板。据了解,石家庄股交所于2013年10月29日正式开市以来,经过4个月的市场开拓,累计挂牌企业44家,预挂牌企业近40家,托管企业120家,会员机构近150家,涵盖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担保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

  挂牌当天,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省内十几家银行同石家庄股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对该所挂牌企业定向给予综合授信额度500亿元。此举将进一步增强石家庄股交所市场的融资能力,为挂牌企业提供更全面的融资服务。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开市以来,石家庄股交所得到了省金融办及各市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石家庄、秦皇岛、保定、张家口等多地在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本地企业挂牌上市,部分地区对成功挂牌上市的企业还给予了一定额度的财政奖励补贴。

  “股交所未来将是一个打造中小企业的创新型服务平台。”徐林解释,未来石家庄股交所将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和产品研发力度,提升融资和服务功能,全力发挥石家庄股交所得天独厚的优势,倾力打造集融资中心、信用中心、金融服务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创新中心于一体的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为河北省内中小微企业和国内外投资者的投融资活动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关键词:成长板,股交所,交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