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保险牌照或进步放开 市场空间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7: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监会原副主席李克穆近日表示,保监会此前批准众安在线作为网络保险公司的试点,今后会尝试逐步放开试点。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互联网金融时代,保险公司借助互联网销售产品的市场空间巨大。

  去年11月份,我国首家获批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正式开业。目前其已经推出了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数码产品意外损坏保险等5款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保险业务。

  据了解,众安在线所获得的保险会审批牌照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全球第一个网络保险牌照。不少业内人士都预期,在保监会鼓励行业积极转变增长方式的背景下,今后互联网保险牌照有望进一步开放试点。日前,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也获批成立,成为中国商业零售领域第一家具有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公司。

  中保协近日发布的《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也显示,2011年至2013年的三年间,我国互联网保险业务的规模保费从32亿元增长到291亿元,三年间增幅总体达到810%,年均增长率达202%。

  “目前中国互联网保险成为新的热点,已经有很多保险公司都会在这个领域进行大量投资。虽然市场份额还比较小,但预计未来的5-6年时间里将会发生惊人的变化,我们会看到这个数字发生突飞猛进的增长。”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万士家预期,到2020年中国互联网保险的市场份额有可能达到15%。

  “保险与互联网结合很有意义,是新的增长点。”李克穆也表示,同时要防范风险,监管方面也在完善监管体制。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曾表示,保监会正在抓紧起草网络保险业务的监管办法,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要有专门监管。

 

关键词:网络保险,牌照,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