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放行大规模二级债 民生银行拔头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行终于对银行拟发行的较大规模二级资本债券开绿灯。民生银行今日公告,该行近日收到央行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该行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并按照有关法规计入二级资本。

  据分析,民生银行将会争取在一季度将该笔二级资本债发行完毕,因为就在上个月末,该行原拟下调其可转债转股价,以促进转债尽早转股,补充其资本,但该计划却意外遭股东大会否决,该行急于补充资本的计划就此落空。

  截至2013年9月30日,民生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18%和10.15%,低于监管要求的达标底线和行业平均水平,极大地制约了该行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发布拟发行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其中五大国有银行均有几百亿规模,据统计,加之兴业、光大、民生、平安四家股份行以及10余家城商行和农商行,拟发行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总额已超4200亿元。但目前仅有天津滨海农商行15亿含二级资本债以及锦州银行15亿元二级资本债发行完毕,央行此前一直未对大中型银行发行计划开启绿灯。

关键词:央行,二级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