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第一时间全面解析2016年SAT考试重大改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华盛顿邮报等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College Board(大学委员会)在周三宣布SAT考试将进行一些重大改革。这些改革将在2016年春季开始。SAT考试将会采取一种全新的形式,旨在让这个考试更加实用和公平。这九个重大变化包括:

  1.学生必须在他们的答案中使用证据

  在过去的考试中,学生会从多个选项中选择答案来支持他们对文本的理解。现在,学生会被要求使用证据或者引用特定的段落来支持他们的答案。

  2.词汇会变得更加实用

  老SAT考试的词汇在日常生活中不是特别有用(除了让你的朋友对你的词汇感到钦佩)。新的词汇会关注学生在大学和工作时很可能会碰到的单词。

  3.数学部分会包括更少的数学科目

  老SAT的数学部分对于数学的考察并不深入。新的数学部分会关注三大模块,但学生必须了解得更深。

  4.计算器会从数学考试的某些部分被取消

  新的没有计算器测试部分是设计来评估学生对于数学概念的理解的,而不是评估他们计算能力。

  5.广为传颂的建国纲领相关文章和演讲稿也会被加入

  现行的SAT考试考察的文章是学生之前没有读过的文章。新考试中可能会包括一篇来自独立宣言、葛底斯堡演讲或者是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6.学生不会因为答错而扣分

  学生以前会因为错一个题扣掉1/4分,但是不答题却不扣分。新的评分规则不会因为学生错题扣分了。考生因此会被鼓励回答每一个题。

  7.学生可以选择是否写作文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改变:SAT作文以前是要求必须写的,但现在是可选的

  8.更少的总分制

  老SAT考试的总分是2400,新的考试变为了1600.

  9.SAT数字化考试将能实现

  SAT考试过去仅仅只能纸笔考试。从2016年开始,新的考试既可以是印刷出来的,在某些地区,也可以是计算机考试。

  纵观SAT100多年的发展历史,这项“美国高考”从未停止过改革的步伐。其中最为重要的两次改革发生在最近的20年内——1994年SAT主办College Board对过于容易的数学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主观题的部分;2005年,SAT考试又抛弃了同义词类比,转而高度关注填空和文章阅读,同时增加了写作和语法选择题,总分值从1600上升为2400。

  根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培训师李楠楠老师分析, SAT考试再次改革主要源自以下几个原因:1、现在SAT的单词“高不可攀”;2、现在SAT写作的要求使学生编造例子而忽略事实成为可能;3、现在的SAT可培训性太强。针对以上问题,大学委员会决定对现在的SAT考试进行改革。

  针对此次改革,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美本考试研究院还对SAT考试进行了四大改革趋势预测,包括:语法部分基本保持不变,作文变成基于证据的写作;词汇生僻度降低,文章选材更加全球化;数学难度增加,更强调应用;未来SAT考试不排除推行机考的可能性。

  SAT改革势必对中国考生产生极大影响。怎么应对这次的改革呢?李楠楠老师分析认为,简单来说,中国考生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加强逻辑思维能力训练。

  其实分析性写作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这样的作文要求考生就给出的材料分析某个方面的问题。它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发现问题并且分析问题,以使SAT考试更接近大学对学生的能力要求。

  第二,考前临时突击效果降低,考生需要放弃急功近利的备考心态,以更加从容的态度备考。

  现在的SAT写作可以短期突击,很多学生在考前一个月突击写作也有可能拿到高分,并且学生在写作中过度强调例子。改革后的作文使得突击不再有效,它更多是对于思维能力的考查,而培养逻辑思维需要的时间远远超过一个月。当不再急功近利的备考时,其他科目的成绩的提高也变得更有保障。以SAT阅读为例,考生若希望考出满意的分数,必须扎扎实实的阅读至少10本以上的SAT考试官方罗列的小说,以增加对美国社会和文化的深入理解,而不仅仅通过做阅读题目训练来达到通过考试的目的。

  第三,学生受生僻单词困扰的可能性大大降低,考生能更加集中精力的来做能力提升训练和其他必要的事情。

  SAT单词识记一直是考生最怕的事情。考生在准备SAT过程中,几乎一半的时间都在背单词,而且很多单词是在生活中根本就用不上的。改革后SAT考试对于生僻单词考查较少,这无疑对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考生可以把时间用在提高阅读和分析性写作能力的提高上,也可以为申请做更加充分的社会活动准备。简言之,单词识记压力的降低,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安排备考时间。

  考生对于任何改革都会感觉是噩耗,因此很多高中生都尽量赶在改革之前考完SAT考试。3月22日,下午2点,新东方上海学校将在中融校区630教,就2013SAT考试总结及2014考试新趋势预测做出点评,并邀请到SAT高分学员分享考试及名校申请经验,现场还为考生们准备了《2013 SAT年度报告》等学习资料,就是为了更好地帮助考生在改革前通过SAT考试。

  但考生们也不用为改革过分的焦虑和担心。其实任何的改革初衷都是让现状变得更好,因此考生需要用平常心去看待改革。中国学生受教育的方式大多是“填鸭式”,缺乏自主思考的能力,而这次改革正好消除了这个弊端,让学生能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甚至尝试解决问题,这更符合现代社会的需要。希望广大考生不要将SAT考试改革当作一种精神负担,而是将其作为一种培养和提高学术潜力的有效手段。只要考生提早规划,踏踏实实备考,都会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咨询预约电话:4007-021-021

  网址:sh.xdf.cn

  新浪微博:@上海新东方官方微博

 

关键词:改革,考试,学生,新东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朝闻通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