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谈微信支付与百度的竞争:两者不存在竞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低调现身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会场,会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去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中关村[-0.90%资金研报]举行集体学习时,他给中央领导同志讲大数据时的一些细节。李彦宏表达了对中央重视现代科技的钦佩,同时提出目前政府掌握的部分资源失踪、难以开放,希望将来有所提升。

  一堵李彦宏:

  “我不是精神领袖”

  昨天上午分组讨论会结束3分多钟后,李彦宏才随着委员人群走出会场,立即被场外等候的媒体围堵。然而直到登上电梯离开,李彦宏并未透露更多内容。随后,当李彦宏意识到电梯里也“埋伏”着记者时,还是大方接受了本报关于“明天是学雷锋日,作为许多青年人的精神领袖,您怎么看?”的采访。

  “首先我不是精神领袖,”李彦宏笑着解释称,自己非常赞成学雷锋。

  再堵李彦宏:

  政府资源应更开放

  下午开会前,李彦宏再次遇到早已“守株待兔”等在休息室外电梯口的本报记者,立即表示:“你问吧。”对于给中央领导同志讲大数据的细节,李彦宏称:“我感觉中央领导非常重视现代科技,尤其是大数据。他们听得非常认真。”李彦宏表示,政府对资源的开放度还不够:“政府掌握很多资源,有些是开放的,有些还没有开放,有些名义上是开放的,但实际上用的人一多就DOWN机(运行中突然死机),我想还是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

对于百度入股京东等传说,李彦宏称:“现在没有任何可以公布的消息。”不过,李彦宏透露,“业界几个公司都一直在谈合作。”

  三堵李彦宏:

  互联网冲击其他行业是好事

  下午分组会议后,李彦宏一走出会场立即被媒体围堵在楼梯口。他对于互联网带给各行各业的冲击表示:“我觉得这是好事情。”

  听到现场传出惊讶的声音,李彦宏说:“互联网给中国带来了一次机会,互联网可以让中国更强大。”

  谈及微信支付与百度的竞争,李彦宏称:“微信与百度产品定位不一样,通讯类产品往往凝聚力很强,而信息类产品并非如此要求,两者相互之间没有竞争。”这一席话未毕,立即有媒体称其为“淡定哥”。

关键词:李彦宏,微信支付,百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