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奶收购价回落 河北液态奶疯涨半年后重打折促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奶荒”频现,多个品牌的冷藏奶、常温奶、酸奶等液态奶产品连续多次上调价格,老百姓常喝的利乐枕一袋从2元一路涨至2.5元、2.6元。

  不过,近日,涨了半年多的液态奶终于止涨,牛奶打折促销重现超市。

  牛奶打折促销重出江湖

  “春节前买牛奶,不少都断货了,这两天去看,居然很多品牌在搞促销,优惠幅度还不小。”省会赵大妈告诉记者,家中常备牛奶,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普通袋装奶越来越难找。牛奶价格也是一路上涨,百利塑料袋纯牛奶从1.5元一袋涨过1.7甚至1.9元。利乐枕一袋从2元一直涨至2.5元、2.6元,一些盒装的牛奶,一箱涨10元、20元的都有。价格暴涨的背后是奶源供应的紧张。在业内看来,去年的奶荒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奶荒”暂缓解,多家超市的牛奶都有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11日下午,虽然不是周末,但超市牛奶促销依然比较红火。“最后一天了。(三元)小枕,原价40元/箱,现价29.9元,还赠一袋,一袋才合1.7元多,比塑料袋的还便宜呢。”在某超市(永辉),一位牛奶销售人员卖力地喊着,吸引不少人购买。除了普通鲜牛奶,酸奶、风味牛奶也都有不同程度地促销。“原价68元,现价65元。”、“酸奶买四送一了。”……这样的吆喝声不绝于耳。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些促销品虽都在保质期内,但生产日期多相对靠前。

  鲜奶收购价格回落

  生鲜乳降价,牛奶产品促销,这意味着“奶荒”缓解了吗?牛奶价格会下降吗?在河北省奶协李怀东主任看来,终端市场价格下跌,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鲜奶收购价的回落。“目前石家庄鲜奶收购价是4.5-4.8元/公斤,年前达到5元每公斤以上。”“奶价上升,奶牛淘汰有所遏制,与年前的乳企抢奶相比,目前奶荒已有所缓解。”李怀东表示,2013年市场急剧萎靡,吸引部分养殖户扩大规模,如今奶牛进入产奶期,逐渐补充到市场,起到一定缓解作用。同时,国外进口奶粉新年配额调整,大量进入市场,也填补了乳制品企业的部分空白。加之节前较多的市场备货,目前是缓冲期。“受季节因素影响,过完春节到4月份以前,每年这个时候,奶源都是相对充足的,算是个小规律,此番降价促销也有厂家消化库存的因素在里面。”一位业内人士说,目前供需区域平稳,乳品供应稳定,短期来看牛奶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

关键词:奶|促销,打折,止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