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破8%成大妈投资新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央行第三次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沉寂多年的外币理财收益也在近日开始飙升,蠢蠢欲动的大妈们又看向了外币理财市场。

  上午,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各行的外币理财都出现了收益攀升的状况。

  其中,兴业银行的“天天万汇通”美元产品365天的预期年化收益是5.07%,中信银行发售的一款固定收益型澳元理财产品,收益达7.2%。此前,一款一年期固定收益的理财利息更高达8%,日前起息的一款美元理财收益也达4.9%。

  “这8%收益的还有吗?”“这8%的理财怎么买?”在中信银行长安支行,几名中年投资者围住银行理财经理不断发问。

  还没听到工作人员的回复,一位市民便准备要进行转账购买,但当得知这种理财产品只能用外币认购时,她才打消了投资的念头。

  中信银行理财客户经理也表示,以往外币理财收益率都较低,去年收益率还多维持在2%-3%,今年才涨上来的,目前的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收益均在下滑,外币理财的收益率还是很好的。

  分析投资外币风险要自担

  中信银行理财分析师王聪分析说,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外汇在海外的货币利率有潜在上升趋势,再加上今年以来美国QE逐渐退出、美元走强,银行拿了外汇投向海外市场,理财产品收益才会随着提高。

  不过,随着汇率浮动幅度的扩大,银行可参考的市场数据增多,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人民币贬值的情况,外币理财收益可能也随之走低,但近几日已经公开成立的理财收益仍会维持高收益状态。

  即便收益增高,王聪指出,外币理财也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投资,因为在投资过程中需要将手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等其他货币,汇率风险是自担的。

关键词:理财产品,人民币兑美元,固定收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