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布完成向微软出售手机业务交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8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芬兰通信公司诺基亚25日宣布完成向微软出售设备与服务部门的业务。至此,这项历时近8个月,总额达50多亿欧元的交易最终尘埃落定。

  据诺基亚发布的消息,该交易总额可能略高于此前与微软协商的54.4亿欧元。

  诺基亚与微软还对原协议条款作了一些调整。诺基亚称,因与印度政府的税务纠纷尚未解决,同时在韩国马山的工厂计划关闭,因此印度金奈及韩国马山工厂都不包括在交易之内。诺基亚将保留对这两家工厂的所有权。

  此外,包括前总裁史蒂芬·埃洛普在内的5名前诺基亚高管和约3.2万名员工一起转到微软名下。

  诺基亚还说,该公司将于4月29日公布其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同时,宣布公司进一步新举措,包括新总裁和董事会的任命,结构调整及未来战略等。

  2013年9月3日,诺基亚宣布以54.4亿欧元的价格将其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同年11月19日,诺基亚股东大会以压倒多数的比例通过了该交易。该交易完成后,诺基亚仍将拥有三大主要业务,即提供网络基础设施的“NSN”,提供定位服务的“HERE”,以及专注于技术授权与开发的“先进技术”。

关键词:诺基亚,微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