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深入基层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直以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都十分重视反洗钱工作在基层机构的落实与开展,并树立了保定蠡县支公司等一批反洗钱工作优秀标杆机构。

  据悉,为了做好反洗钱工作,2013年蠡县支公司成立了反洗钱领导小组和反洗钱执行小组,并制定了反洗钱制度。

  反洗钱工作由机构经理任组长,全体员工参与,实行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将反洗钱工作时时刻刻贯穿到整个日常工作中。

  为增强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蠡县平安产险全体员工首先从自身做起,加强了对反洗钱知识的学习。深刻领悟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并学习了解人民银行精神及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等反洗钱知识,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同时强化临柜人员反洗钱方面知识的培训。包括洗钱及反洗钱的概念、特征、过程、手法、危害及其发展变化趋势;反洗钱的体系、战略目标、制度框架以及公司各部门在反洗钱体系中的作用、职责等。全面讲解反洗钱立法的过程,介绍有关条款立法的本意;深入宣导已颁发的反洗钱法规,全面掌握法规规定的各项大额和可疑交易标准;对国家新出台的反洗钱法律、法规和政策等进行了宣导和学习。其次,从严把关加强对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的监测。客户办理投保、退保、理赔业务时必需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有效证件。柜面接待人员对客户的有效证件进行排查;每日对大额交易进行审核排查并登记代刷卡台帐。

  今后蠡县平安产险将继续把反洗钱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执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加大反洗钱培训的力度,确保全员树立应有的反洗钱意识,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增强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切实预防洗钱风险。

关键词:平安产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