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迅速应对27年来最严重低温灾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日—8日,河北张家口市在入夏之际遭遇到了近27年来最为严重的低温灾害,多个县区出现霜冻,崇礼等坝上地区甚至出现降雪,极端的天气致使全市农作物以及林果产业遭受重创,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低温灾害造成张家口辖内13个县区的62个乡镇、471个行政村遭受不同程度的低温冷冻和风雹灾害,2万公顷农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达5.24亿元。

  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迅速启动理赔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派出查勘组对受灾农作物进行查勘。该市公司一方面组织农险相关人员深入到各乡镇村落,对受灾农户信息进行登统,并对农户信息的准确性进行认真核对;另一方面聘请市、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对受灾农作物进行灾情鉴定,逐户、逐地块进行抽样,确定农作物受灾程度。该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联合政府部门向未承保农险业务地区的受灾农户就地开展了冻灾防治培训活动,向基层群众传授农作物遭受霜冻灾害后的生产自救措施,将农户的损失降至最低。

关键词:人保财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