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得花七八万元 河北几无人报名去巴西看世界杯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宗苗淼 2014-06-11 09:1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我省有意去巴西看球的人寥寥。记者从我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几乎无人在我省报名世界杯旅游,因为要想去巴西看场球,每人起价至少七八万。

  花巨款去巴西喝啤酒不如家看直播

  从本周开始,世界杯旅游团就开始陆续出行。但日前记者从我省一些大型旅行社了解到,世界杯旅游昂贵的价格让这些组团者都觉得贵得有些“过分”了,去巴西起步就得七八万块钱,安全问题也让人头疼,“球迷们还是在家看电视更好。”

  旅行社人士表示,巴西世界杯旅游团之所以如此之贵,首先是路途远,成本贵。其次,当地餐饮、住宿资源不发达,造成世界杯期间一定程度市场短缺,再次,热场球赛门票早被炒高,想以合理价格拿到门票几乎不可能。由此,旅行社想降低成本也降不下来。

  看场热门球赛得花七八十万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河北人对于出行价格还是比较敏感的,并不像北京、上海一级旅游市场那么“不差钱”,所以各家旅行社几乎没有力推巴西世界杯的旅游线路。而目前,在京津沪等地炒作火热的世界杯旅游团,最低起步价也在七八万元左右,豪华等级的甚至在七八十万。

  “线路价格的高低与观看世界杯的场次和停留时间有关。”旅行社人士表示,七八万元起步的世界杯旅行团,行程只有5天,而且仅是提供非热门小组赛门票,也就是去巴西随便看场小比赛,再去喝杯啤酒的时间。“河北推出世界杯旅游团,最低起步价一般是要和北京持平的,花七八万的天价,去巴西看场边角球赛,连普通球迷都接受不了。”

  巴西旅游必须办理团体签证

  对于一些有实力去巴西现场看球赛的市民,记者也从旅行社了解到一些巴西旅游的签证要求。目前,巴西对中国私人护照持有人还没开放个人旅游签证,需要办理团体旅游签证(个人旅游必须通过旅行社组团办理)。签证申请人应提供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的护照,一张签证申请表及2寸彩色近照,以及单位证明公证书,还需经济能力证明。其他有关文件由组团旅行社出具。

 

关键词:巴西看世界杯,旅行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