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东在深圳举行招商会引资逾200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31 20: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惠东在深圳举行招商会引资逾200亿元

2014年惠东(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颜新阳 摄

2014年惠东(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颜新阳 摄

中新网惠州7月31日电(颜新阳 刘冠军 黄少卿)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31日在深圳举办2014年惠东(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当天签下项目投资额高达205.19亿元;其中内资项目投资额达188.73亿元;外资项目投资约16.46亿元。

据介绍,当天签约的项目涉及航空产业、数字技术产业、高端电子产业、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等行业。

惠东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制鞋、家具等产业已初步形成集群化,2014年上半年工业园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8亿元;目前,惠东县现有66家农业龙头企业,其中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0家,注册了50多个农业品牌,有58个产品获得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认证。

以此同时,惠东沿海还发展鱼、虾、蚝、鲍鱼、多宝鱼、贝类六大海水养殖基地,渔业年产量达10万吨。此外,惠东县还有拥有2个国家一类口岸拥有800吨至3000吨级泊位11个,年吞吐能力达700万吨;惠东县还是联结深、港、澳与粤西、粤东的重要交通走廊,已全面融入了珠三角2小时经济圈。

据介绍,近十年来,惠东县GDP和主要经济指标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4年上半年,惠东县GDP增长13.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9%。当地的滨海旅游、海洋生态园、新能源汽车等一批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环大亚湾新区惠东起步区已加快了规划建设的步伐,正掀起新一轮大投入、大发展的热潮。(完)

关键词:招商会,惠东县,引资,农业龙头企业,无公害农产品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