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额度之外“隐形额度” 你知道吗

来源: 无锡日报 作者: 2014-07-31 10: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刷卡时提示交易成功,可是刷完了我才知道已经超过了信用额度了。”日前,市民王先生反映,“我的信用卡额度明明只有20000元,但是额度用完后居然又多刷了500元。没想到信用卡额度不够了也能继续刷。”这让王先生很意外。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银行通常都会允许持卡人月实际消费金额超过信用额度,在业内通常被称为“隐形额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部分额度不算原来的固定额度,若无法一次性还清,则会产生超限费。

  根据央行规定,银行可以将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最高额度控制在预先设定信用额度的110%,相当于可超限10%,虽然这项规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绝大多数持卡人对自己刷卡的账目都没有太确切的计算,大多认为只要能继续刷卡就应该没有超过额度。因此,从实际情况来看,很多持卡人对此并不了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多出的这10%消费额度并不是无偿的,银行会对这部分的金额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指出,通常来讲,信用卡超限费收取的金额通常是超过信用额度部分的5%,人民币账户的超限费最低为10元,最高为200元。也就是说,如果信用卡的固定额度是20000元,在用完这个额度后持卡人还可以透支500元进行消费,但必须为这500元交25元的超限费。该人士还提醒持卡人,申请了临时额度后,还款时必须先还清超过原来固定额度的部分,因为临时额度不计入最低还款额,所以不能只还总额的10%,否则会产生很高的利息,持卡人需要特别留意。

  【相关阅读】

  绕开信用卡隐蔽收费四大雷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餐饮打折、积分兑换礼品、电影票买一送一、购物返还刷卡金……如今信用卡的优惠活动越来越多,商务人士、白领钱包中有两三张信用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是,许多持卡人没有意识到,如此便捷的信用卡业务却隐藏着收费雷区,一旦持卡人掉以轻心,就会被收取高额费用。 【详细】

关键词:信用卡,隐形额度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