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检察机关今年已查办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1239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周远 2014-07-31 09: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从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势头强劲,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1239名,同比上升18.2%;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634名,同比上升25.5%。

  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保持惩治职务犯罪高压态势,既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国土资源、金融证券以及交通、能源等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又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特别是严肃查办那些为谋私利,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对象众多、情节恶劣的行贿人员;严肃查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实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耕地保护等领域的职务犯罪。同时,全省检察机关还将深化检务公开,对终结性法律文书予以公开,对案件事实、适用法律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拟作不起诉案件、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的刑事申诉案件、涉检信访终结案件等进行公开审查,及时向社会公布检察机关办案的工作措施和成效。

关键词:贪污,贿赂,犯罪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