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等多险企因欺骗投保人吃罚单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刘伟 2014-08-12 09:5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保监局对销售误导的处罚力度正在加强,昨日,北京保监局对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的三家公司共开出五张罚单,其中民生人寿被处罚50万元。

  据了解,泰康人寿某营销服务部工作人员去年11月在介绍产品时用了“这个产品上市要求只卖30个亿、卖完后退出市场;这个产品1月1日就停”等用语,但实际该产品并无销售规模限制且并未停售。此外,另一销售人员使用“该产品第一年缴费10万元,第一年分红就是2125元,2125元分红确定是最低的,咱们还有中档和高档的”等用语,但实际该产品的红利分配并不确定。泰康人寿该营业部因上述欺骗投保人行为被罚款25万元,其中两位责任人分别被处以警告及3万元处罚。

  此外,民生人寿北京分公司承保的三张团体保单未按规定使用备案保险费率,涉及保费27.99万元;同时因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导致公司个险和团险业务、财务相关记录不真实;而且民生人寿某营业部销售人员在产品演示时未提示红利的不确定性,对投保人构成欺骗,北京保监局对上述违规行为累计罚款50万元。

关键词:泰康人寿,欺骗投保人,罚单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