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清理“吃空饷”人员262名 追缴资金超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8-08 09:3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吕晓红)8月7日,河北省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根治“吃空饷”这一顽症,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今年以来,河北省继续加大了相关工作力度。截至7月底,全省共追缴回“吃空饷”资金12338.29万元,占应追缴额的55.12%。

  河北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文海介绍,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市县继续做好“吃空饷”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社会监督。邯郸市、邢台市、沧州市进行了复查复检,新清理出各类“吃空饷”人员262人,使治理“吃空饷”成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有力抓手。他表示,对未追回资金,各级各有关部门已制定追缴计划,对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确实难以追回的,要求各级按规定程序审核确认,年内完成资金追缴工作。

  在严格处理“吃空饷”人员的同时,根据群众举报和查处情况,对涉及违纪违法人员进行处理。初步统计,受纪律处分人员104人,移交纪检检察机关处理33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9人。

  据悉,今年以来,各级把建立、完善防范“吃空饷”长效机制作为工作重点,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技术手段、健全工作机制。省财政厅会同省纪检委、省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建立防范“吃空饷”长效机制有关要求的通知》,拟于近期印发。此外,石家庄市还建立了“吃空饷”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了“违纪违法人员信息通报制度”;承德市采取五部门联管方式;张家口市完善财政供养人员信息管理制度等防范“吃空饷”现象反弹。

关键词:吃空饷,追缴,河北,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