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保险列入内地赴港游客购物清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港报称,除了黄金珠宝、婴儿奶粉、化妆品和豪宅,人寿保险似乎也上了黄金周入港内地游客的购物清单。

  香港《南华早报》5月2日援引香港立法会保险界议员陈健波的话称,2012年内地客人支付的保险金占香港新增保险销售的12.8%,而2011年和2010年的数字分别只有9%和4%。

  陈健波说:“很多内地人来香港时除化妆品、黄金珠宝和婴儿奶粉以外还把人寿保险加入购物单。内地顾客现在是香港保险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香港有很多最优秀的销售代理都是来自内地的移民,他们向来港的内地朋友销售保险。”

  报道称,内地规定禁止香港保险代理在内地向客人推销,但内地人可以在香港购买保险。

  陈健波说:“很多保险公司都把目标对准内地顾客,黄金周是重要的销售期。”他说,内地人之所以对在香港买保险感兴趣,是因为香港的保险公司有国际背景,提供多种保险,投资选择远远多于内地,条款也比较灵活。相比之下,内地销售的保险则管控严格,顾客几乎没有多少选择。

  报道指出,但是,目前从涌入香港购买保险的内地客身上获益的只有人寿保险公司。

  亚洲金融集团总裁陈智思说,在香港购买人寿保险者如果身故或保险到期,其家人可以得到赔付,但一般保险却要遵循另外的规则。在香港购买的保险不能涵盖内地的汽车、财产或机械装置。按照内地的法律,这些只能由内地保险公司承保。

 

关键词:保险,游客,香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