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的化妆品80%是假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2 07: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上销售的化妆品80%都是假货?最近,这一消息在网上被广泛流传,着实让喜欢网购的消费者心惊肉跳。记者调查,以雅诗兰黛眼霜为例,一家网店里,高仿与正品混着卖,而且毫不避讳。

  网上价格太低多为高仿

  在淘宝网上,雅诗兰黛即时修护特润精华霜15毫升装(简称“小棕瓶”)的,价格差距大得令人咋舌。卖家“zjh987612”直言,雅诗兰黛的产品网上很多都是仿的。我店里面注明正品的是正品,没有注明的都是高仿。他说,比如高仿的15毫升眼霜卖100.8元,正品小样3毫升的卖137.6元。而记者问高仿的成分和效果,他道:“成分不清楚,但肯定还是有效果的。”

  记者查询雅诗兰黛官网,小棕瓶与本地商场专柜的价格一样,都是540元。如此看来,网上的“小棕瓶”与官方渠道的价差达6倍。

  武汉专柜拒绝帮你验货

  网店化妆品卖家经常信誓旦旦地这样承诺:“只要专柜出具证明,说所购为假货,我们就赔你十倍的价钱。”

  昨天,记者带着一款网上购买的资生堂防晒霜,到武广、群光等该品牌专柜验货,品牌导购当场拒绝了记者的要求,并表示“任何非专柜购买的产品都不能提供验货服务,更不能开具证明。”

  随后,记者走访了雅诗兰黛、娇兰、雅顿、佰草集等国内外知名化妆品品牌专柜,导购员均表示,不会为网货把关。

  记者向专柜人员询问,为何有些价格离谱的“知名”化妆品,居然有网购买家给出了“是正品,到专柜比对的了”等评语。专柜人员回答,买家只是到专柜比对了一下外包装,其实,从包装上基本看不出真假。而且有些消费者没有买过正品,所以拿着假货,也压根儿不知道假在哪里。

  专柜品牌官网最靠谱

  对网购化妆品八成是假货的传言,欧莱雅中国公关总监以及佰草集相关人员均表示,不方便作答,消费者可详询客服。资生堂中国区总经理镰田正志则表示,商场专柜、品牌官网购买最放心,再就是品牌授权的网站。

  “高端化妆品本身就很少打折,即使在国外也不例外。目前只有专柜和品牌直接授权和运营的品牌网店才是最保险的。”美容行业观察员“SHANG_上”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

  包括希思黎、雅诗兰黛等在内的不少国际大牌,为保证自身品牌形象,只在专柜进行线下销售,从未授予任何一家第三方网站“网络代营许可”。

关键词:网上|化妆品|假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