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部分银行暂停发放住房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通过中介买了房子,但办不了贷款,据说现在放贷比较难!”市民郑先生昨天向记者反映。南都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6月最后一周各家银行都停办了住房贷款审批,最早也要等到7月中旬才能恢复正常。

  记者采访获悉,连日来已签约的购买者办贷款的周期明显比以前长。“以往一般在20天左右,现在放贷时间就说不好了。事实上,近期多数银行都没了额度,此前成交的一些房子也被卡住没办贷款呢,现在住房贷款审批都停滞了。”某中介公司经纪人向记者透露。

  佛山市银行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各大银行对下半年的放贷额度的二次核对,6月份收紧放贷额度基本上成了惯例。尤其是央行重申要加强资金流动性管理,因此各银行收紧贷款业务也不意外。虽然说住房贷款是银行的优质业务,但目前理财、基金等多项新业务收益率明显高于住房贷款,因此银行进一步缩减了这一部分业务的额度。“以前是整年调整贷款额度,现在细化到半年,甚至是一个季度。这次等过了7月,各家银行划分出下半年贷款总规模,住房贷款的口子一样也会放开。”该银行业内人士介绍。

关键词:暂停|发放|房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