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份额创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简称SWIFT)周三发表的报告称,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5月份升至0.84%的纪录高位,原因是人民币的支付使用量增长高于其他货币。

  SWIFT指出,5月,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使用量按月增长24.1%,同期,其他货币增速仅1.90%。在全球而言,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不变,仍是第13位。

  此外,SWIFT的统计还显示,作为中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德国,在使用人民币作国际支付的需求持续上升,5月份德国与中国/香港之间的交易有8.2%以人民币进行支付,4月份这个比率为4.8%,而去年5月,该比率仅2.4%。SWIFT指,5月份德国的人民币支付使用量按月大增71%,该增幅是20个最多使用人民币作支持货币的国家中最高的。

  SWIFT环球人民币业务总监Lisa O'Connor表示,中国和法国在去年表示支持金融机构及企业利用人民币及欧元进行双边贸易,最新数字显示,以人民币作贸易结算确实越来越受欢迎。

关键词:人民币|支付|货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