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打“冷战”:洋品牌加速攻城略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夏来临,消暑市场被众多商家看好。昨日,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国际国内巨头铆足劲,各出奇招,抢占重庆中高端市场。

  今年的冷饮市场频添新军劲旅。

  在ole超市,商报记者看到,星巴克、本杰瑞、宾格瑞、八喜等各种口味的进口品牌冰淇淋占据了冰淇淋区80%的面积。

  “本杰瑞、宾格瑞等进口冰淇淋是今年才引进,销量远远大于国产品牌的冰淇淋。”销售人员介绍,除了口感不错,进口冰淇淋的品牌知名度,也是让消费者“倾心”的因素。

  漂洋过海的“高富帅”身价不菲。例如,来自新西兰的艾伦斯,540ml的规格,价格为66元;日本明治北海道红豆雪糕,47元;其中,星巴克更“叫卖”超百元,该品牌旗下的经典咖啡、焦糖玛奇朵等系列的473ml装冰淇淋,价格达到105元。

  在远东百货精品超市,商报记者在冷冻区观察了30分钟,有10位客人前来挑选冰淇淋,其中有6位选择了进口品牌,只有4位买了国产品牌。

  洋品牌也在加大在重庆市场布局的力度。

  “未来两年内,重庆的门店数量预计将增长到55家。”发源于美国的八喜冰淇淋西南区负责人张伟告诉记者,目前在重庆有5家店,分别位于南坪、沙坪坝、观音桥等商业中心区域,接下来,会加快市场开拓力度,除了在主城寻找合适的区域外,还将深入到周边的区县,抢占当地高端市场。

  DQ扩张的步伐显得更快。DQ重庆地区督导肖科说,自2009年进入重庆,目前DQ已发展到12家店。每个店的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人均消费20元左右。肖科表示,DQ的消费群体较为固定,但夏季比冬季仍会多出近一半的客流量。

  而根据哈根达斯结合当地的人口数量和可支配收入作的一项调查评估显示,重庆消费哈根达斯的市场容量位居全国第三,上海第一,深圳第二。

关键词:洋品牌|冰淇淋|哈根达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