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再获青睐五连阳 基金投资升温加速布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今年一波三折的股票市场,不少行业“折戟沉沙”,而医药板块却强势上涨。今年以来,医药板块已经上涨了25.03%,而最近五个交易日医药板块连续上涨,15日医药板块大涨2.80%,165只进行交易的个股仅9只下跌,鲁抗医药等六只个股涨停。

  连续五天上涨

  一季度医药股的表现惊艳市场,尽管二季度不少医药个股遭遇一定调整。不过,随着逐渐进入中报业绩披露的时间段,在大盘反复震荡的情况下,医药板块再次获得青睐。

  在大幅调整的6月份,医药板块下跌了14.09%,但是从7月初开始,医药板块逐渐走强,7月1日,医药板块大涨2.46%;7月2日,医药板块再次大涨3.23%;而从7月9日开始,医药板块连续五天上涨。截至15日,医药板块指数报10277.82,,7月份以来已经上涨了9.84%。

  海通证券翁玉洋认为,医药板块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成长核心逻辑在里面,其强势的根源在于其自身基本面持续景气推动。

  根据已经披露的业绩预报显示,目前已有63家医药生物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增速预告。其中,47家业绩增幅为正,38家业绩增速在30%以上。嘉应制药、独一味、莱茵生物、金城医药、华神集团延续了一季度业绩增速100%以上的强势。

  翁玉洋同时还表示,就短线而言,医药股具有一定的盈利确定性,可与中报披露期选择优质个股炒作。

  广发证券姜晞认为,目前大盘上行压力较大,板块较为散乱,创业板表现强势,部分小市值成长类股票集聚一定的高位风险,因此部分资金转入市盈率较小、风险较低、前景一定程度上可以预测的医药板块。

  姜晞还建议道,医药行业前景不错,又恰逢中期预报期,投资者可精心选择行业领先、市场氛围较佳或者有特色的个股进行操作。

  基金加速布局

  与此同时,基金对医药板块的投资热情升温,已经由单只产品超配医药股票向布局医疗行业主题基金转变。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截至7月5日,广发中证医药ETF、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嘉实中证医药卫生ETF等4只医药主题基金待批,另外还有4只医药主题基金等待发行。

  Wind数据显示,在2008年以来的21个季度里,基金在20个季度超配医疗保健行业;中证医药指数2005年以来的年化收益率约为22%,显著高于信托、债券、银行理财的收益率。

  翁玉洋认为,这种情况整体表现为市场对医药行业的看好,毕竟中国的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医改进程的深入、都会加强市场对医药行业的期许。

  不过,姜晞认为,这种情况有一定的巧合性,基金公司准备申报材料的时间长短不一,或许是恰好集中在一起申报发行。“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更多的是使投资者的心态产生变化。”姜晞说道。

关键词:医药|板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