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债券市场主体评级大幅下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7 07: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诚信国际最近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1-7月债券市场主体评级下调总数为52家,超过2006-2012年下调数量的总和。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的企业有74家。在评级下调的企业中,由AA级下调到AA-级的数量最多,占到级别下调主体的38.5%。部分信用等级较低的公司出现了跨级别下调的情况,如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由AA-级直接降至BB-级,上海超日由BBB+直接降至CCC级等。

  该报告显示,评级下调在行业分布上主要集中在以钢铁、有色金属等为主的原材料行业,以及涉及光伏设备、风电设备等大型设备的资本品行业。除此外,以船舶运输为代表的运输业、原料医药行业和部分涉及产能过剩行业的硬件设备业也有多家公司评级遭到下调。其中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和集合票据的发行人在降级主体中占比达28.8%,且风险水平普遍偏高。

关键词:下调,主体,债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