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行贿内幕曝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药代表王慧在接受媒体采访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涉嫌商业贿赂案件持续发酵。在GSK(中国)公司高管透露如何与旅行社合作、套现行贿政府官员后,公众也关心这些医药代表是如何向医生行贿的。近日,前GSK(中国)郑州办事处的医药代表、地区经理等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称,GSK(中国)培训员工如何向医生行贿,并且用销售额的近一成作为行贿医生的“备用金”,帮助医药代表做假账。

  案情

  GSK郑州办事处18名相关人员被抓

  6月17日,郑州警方按照公安部要求成立专案组,对GSK(中国)进行立案侦查。截至目前,郑州警方共抓获GSK(中国)的相关人员18名。

  根据这些人员的说法,GSK(中国)会对员工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除了介绍所销售药品的性能、优点和治疗范围以外,重点则是培训销售技巧和策略,核心就是“客情维护”,通俗的说法,就是如何维护与医生的关系。按照GSK(中国)的规定,销售人员可根据自己的销售业绩,以讲课费、餐费等形式报销销售额的7%-10%,用来行贿医生,达到让医生多开药的目的。

  在行贿医生方面,GSK(中国)有一套完整的报销模式。医药代表根据公司提供的医生档案,按照不同区域“公关”医生。一旦医生就范,医药代表会建立医生的客户档案,根据医生开具药品的数量,向医生的个人账户打钱。

  根据目前掌握的材料,GSK(中国)处方药在河南各地进行“带金销售”,仅涉及的呼吸类、肝炎类药品两类,年销售金额就达到了数千万元。

  据了解,就在郑州警方采取拘捕行动前,已经风声鹤唳的GSK(中国)还电话通知销售人员,教他们如何应付检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葛兰素史克,行贿,内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