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提前打折卖 700多元鲍翅月饼无人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不得公款送月饼送礼禁令,使得中秋月饼市场受到极大冲击。昨日记者走访省会石家庄部分超市发现,离中秋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各月饼品牌已纷纷打折救市,甚至有的品牌面对消费者询价时问道:“您想多少钱买。”尽管定价权“逆袭”,但往年红火的销售场景却难再现。

  8日下午,记者在中山路上一家超市内看到,尽管精致的月饼礼盒摆放在显要位置,但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却寥寥无几,成为超市内最为冷清的区域。一位销售员见记者走近,立即热情地迎上来:“月饼打折了,经济实惠,打完折才100块钱出点头儿。”销售人员推荐的一盒138元的月饼,看上去也很“体面”。“打几折?”“八折。”也许见记者对刚才的报价不满意,销售人员追问:“你想多少钱买?出个价,我向公司申请。”销售人员说,今年月饼市场冷清,公司已做出让步,无论是散购还是团购客户都可享受折扣优惠,甚至可以现场议价。

  一家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往年推出的月饼即便打折,定价权也在商家手中。一般都是品牌商定好了价钱以及折扣后,消费者被动地进行选择。但今年这一惯例却被打破,迫于销售形势,很多供货商开始让消费者定价,然后衡量价格是否值得出手。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各品牌月饼提前打折救市,却难以唤起消费者的兴趣。很多顾客经过月饼礼盒区时只是“走过路过”,顶多看上一两眼,停下脚步的人不多。在中华大街附近的一家超市,一盒含鲍翅的月饼标价700多元,当记者问及这月饼卖得如何,营业员却直摇头:“上市十来天了,一盒都没卖出去。”

  “依照往年惯例,月饼销售高峰期是中秋节前的一周时间,从现在看还有几天。”看来,商家们把希望都寄托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结果不会太难看。

 

关键词:石家庄,月饼,高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