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洗清嫌疑 消费者依旧担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我们并未终止召回。”恒天然此次乳品涉“肉毒杆菌”事件“乌龙”大逆转,对于深受牵连的多美滋、雅培等奶粉企业来说,无疑迎来了春天。面对如此戏剧性大转折,记者昨天从上述两大奶粉企业获悉,尽管已经洗清嫌疑,被还“清白”,但两大洋奶粉巨头依然表示将“将积极履行承诺,从而让消费者继续对我们的产品安全充满信心”。

  “多美滋的产品是安全的,未检出肉毒杆菌。”、“再次确认了雅培金装喜康力三段罐装产品是完全安全的,请消费者放心使用。”其实,早在新西兰官方昨天对外发布“经检测恒天然乳品未被肉毒杆菌污染”的新闻当天,深圳晚报就收到此次深受牵连的多美滋、雅培公司紧急发来的“安全”声明。

  “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停止召回的通知,“如果消费者手中还有相关批次的产品,可以联系超市客服部退换货。我们会和供应商沟通,做好善后工作。”深圳家乐福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深圳采购部尚未收到两大品牌的最新通知,所以还是照旧按照此前的召回程序办理。记者昨天走访也看到,在家乐福超市,两大品牌关于预防性召回的公告还依旧张贴在门店货架。“我们会将最新的检测结果、安全声明更换张贴”,多美滋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何两大洋奶粉巨头未强势终止此前的紧急召回?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自8月初爆出恒天然乳粉涉“肉毒杆菌”消息后,多美滋、雅培等被牵涉其中,经历被各大超市清查、下架、召回等一系列打击,特别是在消费者心目中产生品牌、质量怀疑,“两家品牌的销售肯定受到冲击、下滑”,有超市负责人坦言,近期的销售数据显示,两家品牌的市场份额明显缩水,被其他洋品牌抢占。为此,即使得到官方的“安全”证明,业内预测受损奶粉品牌要重振市场仍待时间。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有家长就很无奈:“一会儿是企业自检查出肉毒杆菌,一会儿政府又说没受污染,到底安不安全?”

关键词:恒天然,消费者,乳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