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拟斥资百亿元收购以色列最大乳品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电昨日报道,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有意收购以色列最大的食品生产商Tunva,这笔交易最终可能超过61亿元以色列新谢克尔,约合100亿元人民币。光明集团副总裁潘建军3日向媒体证实,光明集团确对以色列最大食品商Tnuva有收购意向,目前正在接触了解阶段。

  潘建军介绍,两个多月前,光明方面了解到该企业有出售意向,遂开始接触。潘建军称,光明和以色列公司还没有进入并购相关程序。“国际并购需要一系列程序,目前我们尚未开始尽职调查,只是了解接触。”

  据了解,Tunva也是一家以乳制品为主的食品公司,在该国最畅销产品是白乳干酪。光明食品正与英国私募股权基金ApaxPartners进行谈判,后者拥有Tunva的56%股权。Apax和以色列投资公司Mivtach Shamir在2008年获得Tnuva的控制权时,Tnuva估值达到了9.89亿美元。双方共持有Tnuva的77%股权。

  据报道,这有可能是中国对以色列最大金额收购案。此前复星医药在5月29日宣布以2.2亿美元(约13.5亿元人民币)收购以色列医疗美容器械生产企业95.2%的股权,成为我国企业迄今为止最大一笔对以色列的并购案。

关键词:光明,以色列,乳品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