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全年盈利或超18亿 漂亮三季报未获市场青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29日),京东方发布三季报,今年第三季度,京东方实现营业总收入85.2亿元,净利润达4.99亿元,同比增长229.68%,京东方预期全年盈利有望超过18亿元。

  中小面板持续盈利

  根据公告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京东方净利润总计13.6亿元,去年同期则是亏损6.35亿元。京东方预计2013年全年盈利有望达到18亿到20亿元。

  京东方称,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2013年整体面板平均价格较同期波动平稳,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确保了公司在弱市情况下的盈利能力,公司防御市场波动的能力显著提升。

  据了解,下半年京东方大尺寸面板价格下降明显,但中小尺寸面板价格波动幅度较小,为保证盈利,京东方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将业务重点转向中小尺寸面板。京东方三季度中小尺寸面板生产及出货比重的有序增加,使得企业在大尺寸面板量价齐跌的市场情况下,仍继续保持强劲的盈利势头。

  据了解,目前京东方北京5代线已全部转入中小尺寸,合肥6代线移动类产品比重已超过50%,北京8.5代线已开始量产平板电脑用面板。

  此外,京东方称,公司产线布局逐步完善,产能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规模化经营效果持续体现,各产线持续满产满销。

  成长或遇“天花板”

  尽管京东方亮出了漂亮的三季报,但是昨日其股价表现并不“振奋”。昨日,京东方报收2.16元,仅微涨0.93%。从股票K线图可知,今年下半年,京东方从未出现超过6%的涨幅。

  有分析认为,京东方未来的业绩变化难判断,原因在于目前部分规格尺寸电视面板价格已经陷入成本边缘。

  昨日,华西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沈磊分析说,今年京东方业绩大涨的主要原因是产能扩张和产品毛利率的提升,去年产品毛利率为1%左右,今年已经上涨到24%以上。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加之今年原材料成本偏低,使得公司今年产品毛利率水平出现非常大的飞跃。但是他同时认为,京东方A目前的高成长率是维持不住的,公司在产能方面,已经满产满销了,而产品毛利率也没有太大的上涨空间,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成长的天花板就在眼前。

  相关新闻

  京东方认购

  重庆银行

  H股IPO

  10月29日晚间,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京东方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参与认购重庆银行本次H股发行,本次认购金额不超过2000万美元。

  据媒体报道,京东方目前正在重庆进行大手笔投资,此次重庆银行H股IPO突击入股,将可直接获得重庆银行H股发行后的巨额收益,也通过拓深与重庆当地的密切合作,助力公司在重庆项目上的融资畅通。

关键词:京东方,盈利,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