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工作组修“致富路”让村民的红薯卖好价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4: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日讯(郑建卫 蔡丽凡)眼下,正是红薯收获的季节。在赞皇县北竹村的红薯交易市场,一袋袋红薯被装上了客商的货车。“原来的出村公路年久失修,一到雨雪天泥泞不堪。多亏了工作组新修了道路,我们的红薯才能卖出好价钱!”拿着刚刚到手的货款,村民常素恒脸上乐开了花。据了解,该村主要种植红薯等经济作物,为吸引外地客商前来收购,方便村民出行,市旅游局驻村工作组帮村里新修了两条公路,被当地老百姓称作是“致富路”。

  北竹村人口不足千人,但耕地面积有2000多亩,岗坡次地较多。当地村民主要以种植大枣、核桃、红薯、花生等经济类作物为主,工作组驻村后,就琢磨怎么帮着村民让土生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他们从村民最迫切的需求入手,新修了两条出村公路,让村民直接受益。

  秋高气爽,走在村里的街道上,只见两旁冬青、白杨等郁郁葱葱,村外山坡上的核桃树、枣树等迎风摇曳,整个村子都在绿树掩映之中。当地村民主要以种植业为主,生态环境良好。“村里一名老兵叫常孟兰,是集结号谷子地的原型。以英雄人物原型为支撑点,村里可以搞采摘乡村游。”工作组组长尚乃冀有了明确的思路,工作组为村里申报了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积极帮扶其发展乡村旅游。目前申报已得到批复,利用补助的资金,工作组修建了一个700平方米的旅游文化广场。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广场已基本完工,安装了健身器材,施工人员正准备安装照明设施。“以后,大伙儿晚上也有了活动的场所,工作组真给俺们办了好事啊!”村民赵瑞更感慨道。

  目前,在当地林业部门的支持下,该村已种植了105亩鲜食枣进行实验。工作组组织种植户成立了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发展绿色产业种植,实现更大经济效益。“工作组先后组织村干部到平山驼梁景区、国家生态示范场元氏县小孔村参观考察,学习其旅游开发和管理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该村党支部书记常卫东表示,在工作组的帮扶下,村里有了大变化。

关键词:工作,村民,种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