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螺沟景区道路塌陷致1名3岁儿童死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日上午,四川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向社会通报了“10.2”道路塌陷救援处置等情况,此次意外事故导致一名3岁的男孩死亡。

  通报中称,10月2日14时49分,景区接报,在海螺沟景区老观景台到冰川道路路面突发塌陷,形成直径约2.5米、深约2米的漏沙坑,导致途经此处的彭姓女士和其小孩陈某(3岁)落陷。

  14时53分左右,老观景台工作人员和滑杆队员、保洁人员、群众等10余人赶到现场展开施救。事发现场漏沙坑处有一位大人颈部以上露在沙石表面,小孩完全被掩埋。救援人员在展开施救过程中,因漏沙坑持续不断出现塌陷,加上施救工作面极小,又怕伤人无法使用工具,导致施救难度很大,进展较为缓慢。

  15:30分,在干河坝值守的两名县级领导与40余名救援人员抵达现场。17时许,彭姓女士和其小孩陈某(3岁)成功救出。其中,3岁的陈某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其母彭姓女士被立即送至景区医院治疗观察,目前无危险。

  据介绍,出险的彭姓女士、3岁陈某等3人系成都人,自驾游到海螺沟景区,38岁的父亲陈某在成都龙泉工作。目前,该起事件的相关善后等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虽然是天灾,但也是一件很痛心的事情。”海螺沟景区相关负责人称,事件发生后,景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通报情况,着重对旅游接待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同时,在景区各点增派30名安全值班工作人员,加强冰川路巡查,排查隐患,增设警示标志、安全提示牌等,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和对地质地貌的监测。

  景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10月3日下午14时,大海螺沟景区共接待游客31470人次。其中:海螺沟景区接待游客20080人次,燕子沟景区接待游客2644人次,雅家情海景区接待320人次、红石公园接待6626人次,贡嘎神汤1800人次。“我们已对进入景区的旅客人数进行了限制,最大限度保障游客安全。”海螺沟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景区,海螺沟,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