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保险业净赚955亿元 不及工行利润一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昨日召开的“财经年会2014”上,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透露,截至目前,保险全行业经营利润近千亿元,达955亿元。尽管这一数据与去年相比已翻倍,但相比银行业还只是九牛之一毛,不及工行一家银行利润的一半。

  周延礼表示,今年保险业实现了服务能力、企业效益和服务面同步的推进,取得显著成绩。截至目前,保险全行业利润达955亿元。但目前来看,仅工行一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就达到了2055亿元,是保险业利润的两倍有余。

  虽然周延礼没有进一步透露财险、寿险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的具体经营情况,但是从此前保监会对外公布的前三季度保险业运营情况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保险公司预计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34.9%至917.5亿元。

  据了解,保险业的业绩主要依托于投资收益,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远超过商业银行。数据显示,2012年,保险行业的整体投资收益率为3.39%,而五年定期存款上浮10%以后,利率达到5.225%,优势明显高于保险产品。

关键词:保险,保险业,利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