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所有传统产业都面临互联网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位企业领袖当选2013年社会责任管理榜样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在昨天举行的以“未来智道”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上,破坏式创新、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改造、社区时代的到来、第三次工业革命是否已经到来、大数据变革……这些更加热门、更加实用、更加接地气的话题,引起了企业领袖们的互动和热议。50家千亿级企业代表、50家跨国企业中国区CEO、100家大型民营企业董事长,分别就各自关心的热点话题展开了辩论。”

  本报讯(记者陈筱红范辉)越市场化越激发积极性、国有企业需要职业经理人、民企与国企合作难说是馅饼还是陷阱……在昨天举行的以“未来智道”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等“一线”企业家纷纷现身,阐述其对未来和智道的观点。

  传统产业与互联网需要融合

  当主持人问“现在是投资商业地产好还是住宅地产好”,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所有的传统产业今后都面临互联网化,需要加入互联网的基因,但这绝不意味着互联网淘汰所有行业,我觉得是一个融合的过程。对此,百度[微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则认为,虽然互联网正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但是我们也看到,很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们正在寻找应对措施。

  对于万达集团将要进入电商领域并推出自己的电商品牌,李彦宏表示,当一个新生事物来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够适应这些变化,就能够获得更多机会。王健林则认为,做电商主要是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和现金流,我们有这个能力。“但很难超越马云[微博]了”。

  致力于帮助企业家实现跨界交流

  第13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由本报及《英才》杂志、新浪网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此前,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已成功举办了12届,它以树立人本榜样为己任,以人物影响力为载体,阐释企业、行业、商业的发展进程和发展规律,始终关注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英才,帮助中国企业家实现跨界交流,缩短他们从相识到熟识的时间,为他们提供社区一样的交流平台和网络。和历届的管理大会一样,此次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会集政府官员、本年度风云企业领袖、经济学家、管理人物、高层管理与决策人员、媒体高层进行思想与价值互动。

  唯有智道才有商道

  《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表示,今年的主题之所以定为“未来智道”,因为一切都将回归到经济发展的本质,唯有智道才有商道,才能找准正道。“从2010年第10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开始,我们的主题就一直围绕‘智道’展开。”

  宋立新表示,此次管理大会突出的是企业思想和行业路标,为此,大会还首次特别推出了社会责任管理榜样。“我们认为,一个企业只有管理到位了,它才有时间、有精力顾及其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

  “智道”发布

  李书福:明年将推全球首款“全自动”汽车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大会开幕致词中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追求财富,但是财富并不一定代表正能量,拥有了财富也不等于就拥有了品位。今天的中国不缺少财富,而是需要更多的精神追求。开启未来智道,要用智慧促进正面能量的释放,让真理、公平能够得到伸张,让创新、创业、勤劳能够得到尊重,让低调生活能够充满诗意,让中国人的个性能够回归到一种真实的状态。

  李书福说,沃尔沃将在2014年推出全世界首款真实应用、高度自动驾驶的汽车,就好像开飞机一样,人上去以后就可以脱开方向盘和油门刹车,完全实现高度的自动驾驶。目前,沃尔沃在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汽车,都已经具备了自动刹车功能、自动跟踪技术等,这些配置都是目前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同时,我们要继续推动沃尔沃在安全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实现沃尔沃“放虎归山”的伟大计划。沃尔沃和吉利是兄弟关系,不是父子关系,沃尔沃和吉利刚刚联合成立了欧洲研发中心,将共同研发世界领先的中级车基础架构模块,研发投入将超过200多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王健林,董事长,互联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