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今起推行老年意外险 老人意外摔伤可获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从今天开始推行老年意外险,今后老年人在公共场所意外摔伤将可以获得相应的赔偿。

  老年意外险从当初的设计上来说主要是为了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从提高风险意识和保障制度设计方面做到未雨绸缪。对于老年意外险的具体阐述是老年人在乘坐公共交通或者是逛公园等公共场所或者是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的时候,如果是发生跌倒、摔伤等意外伤害都可以获得意外伤害保险的赔付,最高可以获赔的金额是20万元。这里对“老年人”也做了一个详细说明:是专门针对在京生活或者是工作50-59周岁的退休人员、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保费是每年15元。

  根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底北京全市60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是286.8万人,加上常住的老年人口以及不满60周岁的退休人员,预计北京市总共将会有超过300万的老年人都可以投保老年意外险。对于这其中的一部分生活困难的老人,政府将会为其上保险,具体说来就是具有北京市户籍60周岁以上的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城镇的三无人员、农村的五保对象、享受定期拂煦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失独老人,对于这些老人将会由北京市财政统一出资投保,每个人享受一份,预计大约会有7万左右的老年人将会因此受益。(纪乐乐)

关键词:北京|意外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