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奢侈品市场遭遇寒流 专家:假货泛滥系主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经济之声报道,美国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称,今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速进一步放缓,预计整体年同比增长率只有2%左右。2012年这个数字是7%。2011年国内奢侈品市场的增长率更是高达30%。究竟有哪些原因造成了国内的奢侈品市场寒流蔓延?

  意大利男装品牌Kiton中国区总经理贺斌表示,国内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消费理念正在发生改变,和张扬炫富相比,有的更倾向于低调且有文化内涵。

  贺斌:从我们的了解来看,中国高端男性的消费者,他们在选择产品时更注重的是品质和个性化。我们的顾客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我记忆犹新,他说,“价格不是问题,关键是喜欢”。

  贝恩咨询公司表示,调查发现,一线城市的商务送礼降低很多,男士服装和腕表两个产品品类减退的影响最为严重。这意味着,奢侈品增速放缓和反腐倡廉、限制三公消费直接相关。

  但对外经贸大学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说,这不是国内奢侈品消费增速放缓的根本原因,她认为,国内假货泛滥才是导致奢侈品大牌被抛弃的最主要原因。

  周婷:大量的假货让奢侈品完全大众化,不再拥有神秘感,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进一步降低。这会使很多国际一线大牌的品牌价值进一步下降,所以它们在中国未来发展潜力也进一步受到限制。

  国内奢侈品消费市场遭遇寒流,但中国人在海外消费奢侈品的热度丝毫未减。统计显示,2013年中国人海外消费奢侈品约占消费总额的67%。仍是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群体,贡献了全球奢侈品总支出的29%,比上年增长了4个百分点。

  不过周婷并不认为这种现象会长期持续,她所在的财富品质研究院对近五千名中国高资产消费者进行调研发现,这些富人对一线奢侈品牌的消费热情正在减退。

  周婷:对于中国市场来讲,未来3-5年,核心消费者逃离将进一步严重影响其他消费人群的消费热情,所以很多国际奢侈大牌未来不仅在中国,在全球市场来讲,将会迎来大规模衰退。

  意大利男装品牌Kiton中国区总经理贺斌则说,从销售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未来可能会更喜欢个性化的定制产品。

关键词:国内,奢侈品,寒流,假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